close

IMG_7219.JPG

以前旅遊的首選名單都是以亞洲國家為主

雖然很嚮往歐洲那古典浪漫的明媚風光與街景

但對歐洲的印象就是"貴"

所以一直都不敢想像哪一天可以到遙遠的歐洲去旅行

某天偶然從Instagram看到一位波蘭小帥哥PO了幾張美麗的街道照片

整個目光被吸引

馬上google開始搜尋文章與照片

發現波蘭簡直可說是在歐洲等待發掘的一塊璞玉

於是乎    為這趟旅程揭開了序幕

 

波蘭    對台灣人來講還算是個挺陌生的國家

對我來說     大概就只知道幾年前鬧很大的"波波醫生"事件

另外還有看過<辛德勒的名單>這部電影

那時從電影裡面也對這國家的悲慘歷史有了一些些印象

剛好生活中也遇到一些煩心的事情

很想到一個可以不要一直遇到觀光客    語言不通的地方去沉澱一下

滿足我心中想小小冒險的靈魂

波蘭這國家     就正好完全命中我的需求

 

首先

對於一個陌生的國家都會想知道首都是哪?有沒有聽過?

所以  波蘭的首都是哪裡勒?? 

答案是:華沙

是不是有點陌生呢?其實我好像也是第一次聽過@@"

 

然後接下來的問題是身為小資一族的我最在意的~~~

去歐洲玩貴嗎?預算約多少?

找了一些資料並看了幾家航空的機票價錢

才發現    現在一堆航空公司飛歐洲含稅後大概也才台幣兩萬出頭

而且幾個東歐國家的消費跟物價

簡直跟台灣差不多  甚至比台灣還便宜

青旅一晚的價格可以抓在500臺幣上下

超便宜的對吧?!

知道這些訊息之後我整個超開心   

馬上開始幻想要來個屬於一個人的旅行計畫

 

職業是普通上班族的我

對於請假的天數長短其實是個很敏感的問題

在日曆上數了數   怎麼樣都必須要扣除前後兩天搭飛機的時間

剩下的才是實際上可以運用的天數

天數設定在15天     然後抱著忐忑的心情準備向公司請假

但是凡事總要嘗試才知道能不能成功

一旦老闆這關過了    馬上就可以訂機票了

所以硬著頭皮跟老闆娘提出了要排假的要求     出發日期約是在半年後

沒想到    讓我意外的~~~一切都非常順利

不過需要提早那麼久請假是有原因的

第一是機票的價格

第二是住宿跟其他票券有早鳥的優惠

買了機票之後也就代表這趟旅程要成行了

 

接下來  就是期待本趟行程的細節與規劃囉!!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